坚守岗位战酷暑 全心全意为考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88

2022年新年开学伊始,钳工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首批162本证书就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了,在各项备案及申请工作完成后,原定于3月底进行首批证书发放仪式。然而由于3月初的新冠疫情爆发,学校与沪人社下达停止一切线下教学活动与停止一切职业技能培训评价线下服务的通知,证书发放的相关工作全部停滞。随着全市封控的开始,发证被延迟了2个多月。

时间进入6月,眼看着已经来到了中职学校的毕业期,职前考生需要领证就业,职后考生需要证书去提升工作岗位或者申请更好的薪资待遇,发证工作迫在眉睫。然而学校尚在封闭管理中,校外人员不得入校。为了更好的推进“钳工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所有考生都能早日领取到技能等级证书,在学校主管领导万军副院长的支持下,继续教育部决定由考务组与证书管理组的相关工作人员在金晖主任的带领下,为所有考生送证上门。

6月30日,金晖主任携同查焱和何俊两位同志,自行驱车来到了位于本市浦东新区的“上海航空服务学校”、位于青浦区的“上海工商信息学校”两个团体报名单位,以及位于嘉松公路和淞南八村的两名个人报名考生的家里,金晖主任亲自为考生们送上本校发放的“钳工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


 


  


高技校老师冒着酷暑亲自上门颁发证书的举动让考生与送考学校的老师们都非常感动,亲自登门为考生颁发“等级证书”,虽然只是小小的举动,却足以表达主考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与期望。不仅增进了考生、送考学校对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了解,也架起了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与考生、送考学校及社会的沟通桥梁。

首批证书发放只是一个开端,“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将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优化等级认定规程,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创新评价方式,提升评价质量,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技能人才学技能、练技能、强技能,实现技能成才、技创未来,推动我校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不断进步。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继续教育部 何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