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召开招标采购专项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暨采购政策法规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73

7月22日上午,学院校召开招标采购专项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暨采购政策法规培训会。会议由副院校长郑卫主持,工作专班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采购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本次会议。



  


副院校长郑卫回顾了核查工作阶段,5个小组跨部门开展核查工作与交流,工作的客观性有进一步的加强,同时大家在工作过程中提高了认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资产管理科结合政策法规和实际案例进行政策宣讲,带动学院校各系、部、科、室更好地开展采购工作,后续可进一步设计和开展便于操作者尽快掌握的要点解读式培训。关于招标采购专项自查自纠的后续工作,副院校长郑卫提出几点要求,在目前资产管理科牵头、各部门协同共建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后续要持续工作推进力度、继续细化各项工作,并以专项自查自纠工作为抓手,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体系流程,将工作成效落到实处。

会上,5个专班检查组联系人对各组的核查情况进行通报,资产管理科科长张佩芳对目前专项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做介绍,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开展采购政策法规的专题培训。纪委办副主任王诤对《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招标采购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他在解读时讲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目的是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的落实,同时协助党委抓好招标采购专项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深化招标采购领域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各部门自查和纪委办后续开展的监督检查,共同推进廉政预警工作成果,最终达到学校要求的工作目标。

本次采购政策法规专题培训由资产管理科科长张佩芳主讲,她精心准备培训内容,从采购流程及环节介绍、采购环节重点关注内容、采购纪律与监督等三大方面与大家分享,将采购工作中需要关注的内容清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并提示了风险易错点和工作负面清单等。培训内容覆盖立项、实施、验收、归档等全流程,涵盖需求部门自行采购、学校统一采购、政府集中采购等多种组织方式,可谓干货满满,使大家收获良多。

本次会议为扎实推进招标采购专项自查自纠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不断提升采购工作业务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资产管理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