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召开本市首批“钳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发放仪式暨认定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朱俐锟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132

1.jpg



2021年3月,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获批成为本市“钳工”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在市人社局鉴定中心的指导下,学校顺利完成本市首批“钳工”五级、四级、三级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评价工作。2022年7月30日,学校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钳工”职业技能等级首批证书发放仪式暨“钳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万军,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钳工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五级、四级、三级的1号证书获得者杨维杰、刘海兵、吴鸿林,获证人员单位代表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的蒋峰老师,参与钳工项目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的俞小燕老师、考评员代表韩伟、姜华,考核评价工作小组何俊、查焱、杨军、陆利民、张指中老师等,会议由继续教育部主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金晖老师主持。



  




副校长万军在发言中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学校钳工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一个里程碑,不仅代表了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顺利圆满完成了首批钳工职业技能等级的社会化评价,也代表了本市钳工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历史性时刻;在此向全体考评员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学员与兄弟学校对我们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后续加大对学员与企业的走访力度,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夯实题库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努力提高钳工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参与人数、服务能级、社会影响力、社会美誉度,走出一条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的特色发展之路。

继续教育部主任金晖介绍了本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相关背景、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参与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申报工作以及获取钳工项目评价组织后准备工作的详细经过,以及学校钳工项目开考至今的组织实施情况。

获得1号证书的杨维杰、刘海兵、吴鸿林以及参与首批认定工作的学校代表、考评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证书获得者们表达了获得证书后的喜悦心情,尤其是对高技校老师冒着酷暑亲自上门颁发证书尤为感动,表示后续将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水平,再来高技校参加更好等级的职业技能认定,2位考评员代表从考评员角度介绍了钳工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过程公开公正规范严谨,表示后续将会继续严格履行考评员的工作职责,确保钳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经得起社会各方的监督与检验,上述同志同时对钳工项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后续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钳工项目开考起步阶段的一次总结,肯定了成绩、鼓舞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一定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继续教育部 查焱(文)何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