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推动校企合作培训“开新花结新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03

 2020年10月22日上午,上海城投水务(集团)“用电安全”专项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虹口校区综合楼11楼思进厅举行,上海城投水务(集团)副总忻剑民、运管中心主任赵平伟、副主任翁晓姚、培训管理部部长黄明军和副部长邱海雷及上海水务进修学校教务部长陈爱青出席开班典礼,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副院校长万军、院校办主任杨洋、继续教育部支部书记张瑞芳、主任金晖、副主任须丽及部门相关教师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部主任金晖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首先由万军副院校长致辞。表示学院校很荣幸有机会与上海城投水务(集团)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培训,“开新花结新果”,感谢上海城投水务(集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加强双方互利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合作形式与内容上不断创新、深入,共赢发展。

 城投水务(集团)培训管理部部长黄明军介绍了本次“用电安全”专项培训班的情况:培训为期2天,共71个学员,涉及集团下5家水务单位。培训内容包括基本安全知识、变电站规范管理、现场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及电力安全规范标准等课程。他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凑,知识点广,希望学员把握这次培训的机会,遵守学院校规章制度,提升安全意识和预防安全能力,对自己工作负责,为城投水务集团争光。

 最后,城投水务(集团)副总忻剑民表示:此次“用电安全”专项培训是高职学院与城投水务(集团)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在协同推进产教融合,“双元”育人的校企合作后的深度合作,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是企业现实管理的需要,希望学员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严格监管自己,扎实把知识学好学透,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为胜任工作岗位做好坚实的基础。同时忻总也对双方今后校企合作寄予了厚望,希望校企共同联手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

 

微信图片_20201023081646.jpg

 

 职业培训只有符合企业发展的需求,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才能把职业培训办得富有特色。虹口校区将抓住机遇、整合资源,争取和更多企业开展合作,培养更多符合企业行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张瑞芳(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