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工会组织中医义诊为教职工健康“把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87

 


 1.jpg


    平时没时间就医,双休日就医要排队,忙于教学科研的你。是不是你也会遇到这样的“尴尬”呢。为进一步关心全体会员的身体健康,了解广大教职工的健康需求,帮助教职工正确认识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工会因此为大家联系了两位沪上知名中医师,于10月23日下午,在体育馆教工之家举办中医义诊进校园活动,为教职工健康进行“把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60多名教职工参加。

    本次中医义诊活动特邀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张挺医学博士,长期从事中医学的理论教学、临床擅长使用中医经典方剂治疗慢性肾病、脾胃病、亚健康等。中华医学会中医陈慧娟博士,硕士生导师,擅长脉诊及体质辨识、以“治未病”理念指导疾病预防及调养,擅长治疗内外妇儿各科杂症等。二位医师细心为前来就诊的教职工询问病情和不适原由,还解读了体检报告中的各项参数指标等,回答教职工关心的健康热点疑问,通过深入浅出的解其既往史、现有的不良指标、生活习惯等,耐心细致地解答和建议改善教职工身体健康的问题,并向教职工普及健康知识,指导大家平时学习工作中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宣传了什么是健康饮食和有氧运动等知识,诊断结束后还为教职工开据了用药处方建议,让前来就诊的教职工们带着疑问来、揣着满意回。

    今后,工会将进一步关心全体会员的身体健康,继续宣传配合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安全工作,还将会同卫生所不定期举行健康咨询、健康讲座等活动,来满足教职工对健康知识的需求。

 

高职学院 高职学院工会   树长根(文)杨培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