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精准聚焦学院校发展支撑能力-----财务科召开学院校“十三五”财务调研报告研讨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95

微信图片_20201023094639.jpg

 

10月19日,财务科召开财务工作调研报告交流会,财务科科长纪静作了学校“十三五”财务规划实施调研报告,并请各位同志提出批评和建议。

纪静从学校基本情况、财务报告分析、财务制度建设、财务科整体工作规划多方位进行了分析与总结。通过对现有的财务资料进行整理分析,客观、全面总结财务科“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并进行科学研判,“十三五”期间学校财务运行状况良好,收入保持增长,支出结构稳定,职工年平均收入逐年提高,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基本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资产负债率处于很安全的比例。调研报告对财务工作取得成绩与经验、存在问题与原因进行分析,探寻问题所在、发展瓶颈和不足,提出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进一步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完善财务制度体系建设,树立底线思维,优化支出结构,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增强精准聚焦对学校发展大局的支撑能力,以激发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为目的,以坚持增强投入与加强管理和提高绩效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现代化中职院校相结合的原则,优化资源配置,规范预算支出,合理安排财力,以“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效益优先”为准绳,为学院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会上财务科每位职工根据目前学院校财务运作情况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张旭东认为当前财政制度变化对学校的财务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财务科应当加强相关方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账务处理水平,做好新旧会计制度转换的无缝衔接。徐青认为工作中应当加强与其他各部门的沟通,提升业财融合度,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徐萍认为应加强对财务政策的学习,面对当前总体经济形势,在预算编制中以“保、压、统、紧、实、绩”为着力点,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罗芳芳提出了财务科应重视纪检工作,明确各岗位责任并实现内部的互相监督,防范资金风险。朱天远认为应加强对于财务信息化以及预算方面的学习,从而增强业务能力,提高业务水平。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每位职工都充分认识到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经费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要以“遵循制度、效率优先”为准则,把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平时点点滴滴的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教育工作的初心使命。

                         

 

                             高职学院 高级技校 朱天远(文)陈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