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月活动】基础教学部召开语文中本试题库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96

为扎实部门推进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育人水平,基础教学部如火如荼开展部门“教学质量月”各项活动,2020年10月23日部门邀请上海大学苗田副教授来我校开设专题讲座并与教师们座谈,研讨专业教学以及课程建设等问题。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聆听讲座并在座谈会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1.jpg

 

在咨询会上,苗田副教授对语文中本试题库建设事项进行了解答,并对中国传统文化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提出了建议。苗田副教授指出文化传统的继承和创新需要营造文化语境,在沉浸式氛围中更有利于知识的接受和人格的养成。

通过此次咨询会,参会成员对试题库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提高了对中国传统文化计如何进行课程思政的认识。语文教研组老师们表示要继续研究教材、教学标准,深化对课程思政和传统文化的认识,力争对本学科的教学起到推动作用。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基础教学部 张宏 (文) 张影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