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助成才,校企合作促就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72

 

 为推动毕业生就业,2020年10月23日,在机电工程系张威书记的组织下,机电工程系邀请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第一工程公司、第三工程公司、第四工程公司、第五工程公司、第六工程公司、第九工程公司、调试检测中心及物业中心8家子公司到校为系部2021届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机电系机电一体化专业和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踊跃参加。机电工程系书记张威老师,就业办主任唐丽娜、兼职辅导员朱风老师,机电系辅导员到场对毕业生们进行指导。

 自2017年,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与机电工程系建立了良好的校企供需关系,机电系近百名毕业生就职于建工安装集团的各个下属公司。学生们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踏实肯干的工匠精神,在岗表现获得了建工安装集团的一致肯定。建工安装集团人事张经理为我系举办的本次专场招聘会给予了大力支持,组织8家分公司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就业岗位,广受学生的好评。

 今年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十分紧张。机电工程系应届毕业生在学院前期就业指导课程的良好理论基础上,掌握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法,对找到工作充满信心。通过本次专场招聘会,很多同学顺利通过了几轮面试,获得了录用资格。

 

 

 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人事主管张真澜老师及8家分公司HR均对2021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较满意,希望与学院校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此次招聘会让应届毕业生了解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也通过实践增添了的面试技巧,积累了面试经验,为自己以后的职场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机电工程系  王文杰(文)、赵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