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优势互补——机电工程系赴上海电气集团培训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70

    1023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党政工一行来到上海电气集团培训基地,与基地郑敏钰部长、工程师曹骏婷、自动化研究所工程师许丹等就机电类专业技能人才培养、1+X制度改革试点、技能培训鉴定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上海电气集团是国内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公司之一,其产业涵盖火电、核电、燃机、风电、电梯、压缩机、输配电、机床、自动化仪表及控制系统等。目前已经建成车床、气液电控制实验装置项目的鉴定、实训项目设施设备、数字加工岛实训中心、精益生产模拟实训中心、远程教育系统、上海电气安全生产体感实训基地、自动化系统装调运维工培训设施设备,将来还将筹建电机智能制造项目和智慧工厂实训系统等项目。基地有12个实训中心,分四批次开发了各专业工种的培训和鉴定任务。携手自动化研究所,共同参与了第四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开发试点工作。

 

  

      

 

 交流会上,气氛热烈和谐,就双方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特别是在“1+X”证书的培训、“电工”“钳工”等职业资格的鉴定方面,基地方表示将竭力给予支持和帮助。会后对基地的部分实训中心进行了参观,基地依托企业、职业院校和市鉴定中心支持,建设的实训中心规模大、设备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可以承担企业员工及职业学校师生等各级各类技能培训,满足个性化需求。

通过交流和实地参观,令人由衷感叹技能培训的迅猛发展。只有加强双方协作,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发挥企业及学校双方职业培训的特长,才能使技能人才的培养更上一层楼。

 

                                             高职学院 张培青(文)张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