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和学生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24浏览次数:627

  • 公告附件如下:
  •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和学生书.doc

尊敬的各位家长,同学们:

你们好!

目前已进入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确保学生和家人们的身体健康,寒假期间,提示你们做到:

一、在家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学生跟家庭成员的个人防护。家庭要做到勤开窗通风,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引导学生养成饭前、便前后、外出后正确洗手的习惯。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或含有酒精成分的手消毒剂。咳嗽和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人群,使用纸巾、手绢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立即清洗双手或使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手消毒。

二、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患病人群,外出或至医院就诊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或流感样症状的人,如自己患有呼吸道疾病,请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距离,说话避免“唾沫横飞”。

三、加强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增强体质,保证饮食营养,吃熟食,烹调时要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补充水分,多喝开水,注意休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四、如有外出要避免前往武汉及周边等疫源地,在无保护时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避免在人群集中的密闭场所长时间停留。假期如果学生或家人发生疫情等特殊情况,请通知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将及时上报学校。寒假结束返校时,学校会统计前往疫源地学生名单及其健康等情况。

五、为预防传染病的发生,给学生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共同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为学生和家人们的健康筑起安全的防线。

祝愿学生们及家庭成员假期身体健康!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  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二O二O年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