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职生创新创业大赛,高级技校团队斩获上海赛区创新组金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29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职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实践氛围,切实提高中职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95月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各类学生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因此本届比赛针对中职学生新加入了“职教赛道”,分为创新、创业两类,初赛由各校校内进行选拔,之后上交项目计划书于大赛组由专家进行复赛选拔,选出30组创新组以及2组创业组入围上海市区决赛,最终比定金奖10组、银奖20组。



   高级技校“智眼精睛——云端控制的静像仪系统”成功入围上海市区创新组决赛的30支队伍之中,并在最终比赛中取得了金奖的优异成绩。

   在长达两个月的备赛过程中,项目组获得了学院校领导以及机电系各部门老师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组员程梦媛、陈鹏辰、陈云龙、冯皓、黄思琪五人在指导教师孙巍的帮助指导下,完成了产品制作、升级研发、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PPT制作等一系列赛程准备,在学院校领导以及机电系各部门领导、老师的关心与指导下,进行了多次排练与完善。同学们拧作一股绳,齐力合作、攻坚克难,在6月28日的决赛路演中获得了圆满成功。



   决赛于承办方上海市信息技术学校展开,顶着高温与烈日,项目组同学们在系部老师的陪同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中,由程梦媛同学负责路演解说以及主要答辩部分,陈云龙、陈鹏辰负责设备实际操作展示工作。赛中,同学们的精彩讲解以及默契合作给在场的8位专家评委以及百余名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产品介绍、用途、市场营销等方面完整地呈现出来,并在答辩中合理恰当地回答了专家评委们关于日后创新、硬件功能等问题,获得了在场评委以及观众的一致肯定与热烈掌声。

   高级技校项目组同学们在比赛中镇定自若、落落大方的表现展现了我校学生面对大赛积极认真的态度以及勇往直前的风采,代表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学子在上海创新创业的舞台中赛出自我、赛出风采,给各校以及专家评委们留下了极高的印象,期待他们在日后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高级技校   程梦媛(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