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举行“企程讲堂”企业导师讲思政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74

   6月28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师生一行34人,在学生科科长徐伟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济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体验了一次精彩而难忘的“企程讲堂”活动。



   “企程讲堂”活动,即企业导师讲思政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上海济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冯高远。他于2013年毕业于学院管理系,被我院聘任为企业导师。工作期间,他曾参与上海市水务局组织的《上海市节水行动方案》、《上海市推进合同节水管理发展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短短几年就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成长为该公司的项目经理。



   在今天的“企程讲堂”上,冯高远校友围绕“用实际行动争当合格青年”这一主题,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求学工作的成长经历,通过畅谈自己的职业理想、细说工作体会、讲述岗位实践,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现身说法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热情与报国之志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这堂思政课很特别,没有大道理,没有空口号,只有真故事、贴心话,我们愿意听,听得进!像这样的思政课,真心希望以后还能听得到!讲座结束后,冯高远校友还热情地带领师生们到企业内部进行了参观,同学们对专业化节水产品企业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此次“企程讲堂”活动,拓展了我校的校外育人新平台,是我校“开门办思政”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优化了“课程思政”生态圈。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产学合作教育内涵,促进了“育德”和“育能”的有机结合,切实提升了实践育人实效。


高职学院  庞玉洁(文)赵蒙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