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暨转段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47

    628日,对于380名高技校2019届毕业生而言,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三年前,他们怀揣梦想踏入高技校校园,努力学习、刻苦实训、钻研学问、投身实践,积累沉淀,不断成长;今天他们即将毕业,有的获得了骄人成果,有的写下了感人故事,他们用青春在高技校追梦,践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全景(3).jpg


    28日上午,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暨转段典礼在师生活动中心涵憬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倪智勇,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勤,党委副书记田盈耕、李云先,副校长吴训成、郑卫、万军,各职能科室、系部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等500余人参加典礼,共同见证毕业的荣耀时刻,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毕业暨转段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云先主持。



 


    倪智勇书记在毕业暨转段典礼上致辞,向在座的全体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三年里,高技校学子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勤奋、务实、求精”的校训精神,不仅在学业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且在各类技能大赛的平台崭露头角,为上海、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倪书记叮咛同学们,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匠心筑梦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秉承和发扬高级技校“以匠心,育匠人”的精神,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响应时代的号召,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祖国伟大发展的进程中。

    沈勤校长为全体毕业生送上寄语。启迪毕业生们要有家国情怀、要有理想信念、要有忧患意识,主动融入国家发展的潮流,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做时代的领跑者。勉励毕业生们秉承感恩之心与合作精神,润育生命的温度与光彩;养成脚踏实地的习惯,想大问题,做小事情;用积极的心态追逐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祝福毕业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吴训成副校长宣布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毕业生名单,田盈耕副书记为技能大赛获奖毕业生颁奖。郑卫副校长宣布2019届中本贯通成功转段学生名单,万军副校长宣布2019届中高职贯通成功转段学生名单。


倪书记和沈校长接受毕业生纪念品(2).jpg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程梦媛发言时回顾了三年中职生涯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不舍之情。程梦媛的父亲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发言,希望孩子们把老师的恩情和同窗的友情珍藏在心里,别辜负母校的栽培和期望。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张利华老师送出老师们的祝福,嘱托同学们不念过往,不畏将来,祝愿毕业生们未来一切如意,前途一帆风顺。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倪智勇书记和沈勤校长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

    《携梦起航,不负韶光》主题毕业视频以中职生的一天和“一年成型、二年成人、三年成功”的三年校园生活为主线,回顾了毕业生三年求学生涯的美好瞬间。看着大屏幕上的视频,有人微笑,有人沉默,有人紧紧握住身边人的手,有人轻轻擦拭泪湿的眼……一千多个汗水、泪水与欢笑交织的日子,最终都化作记忆的珍贝,被收藏进青春的宝盒。


颁发毕业证书(1).jpg


    在毕业证书授予仪式中,毕业生们从校领导手中接过鲜红的毕业证书,闪光灯将他们最美丽的笑容定格在了母校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1).jpg


    在全体师生《我和我的祖国》的齐唱声中,高级技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时间无形,但它能用无言的力量使看似晶莹剔透的事物黯淡无光,也能让原本穿过孔洞的微光照亮一个人的生命、一个国家的前程和一个民族的未来。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380余名毕业生走出校园,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积极担负起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责任,铸就金色的人生起点,成长为历经岁月但依然熠熠生辉的栋梁人才。


高级技校   王湘涵(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