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工会(退管会)举办“永远心向党,健步新时代”主题参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不断激励广大退休骨干老同志工作热情,5月8日,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工会(退管会)组织主题为“永远心向党 健步新时代”参观实践活动。全体退休联络员、退休党支部支委成员及关工委老教师一行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工作交流、实地参观、聆听讲解,使老同志们领略祖国的强大和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服务退休教职工,加强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继续发光发热、矢志奋斗。



    首先,全体成员参观了上海电气展示厅,大家饶有兴趣地听取讲解员介绍上海电气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智慧雪亮综治平台、智能康复机器人、全自动充电机器人、基于物联技术的视觉检测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后大家倍感自豪。


微信图片_20190509132822.jpg

 

    紧接着大家怀着特殊的心情来到了李斌展示厅,展示厅以李斌先进事迹为主线,以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历史为背景,分“产业工人颂”、“岁月风流”、“工人李斌”、“薪火传承”四个展区,全方位展示了“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李斌精神和上海电气劳模的时代精神。参观后,大家畅谈了学习、弘扬李斌精神对于实现中国梦,实现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实现中国装备制造业腾飞的现实意义。


 

    最后,驱车赶往上海临港现代高端装备制造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实训基地,宽敞、现代、整洁的厂房里,装备有西德进口的反映现代技术的五轴、七轴高精度数控加工中心,使大家对智能制造有了进一步的体验。

   高技校退休党工委副书记、退管会副主任戚顺荣向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传达了学院、校《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和《2019年行政工作要点》,并希望大家正确领会要点精神,在学院、校发展过程中发挥老同志不可替代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部分老教师以不同的形式畅谈了自己的感想,感谢学院、校领导的关爱,使他们忘记岁月,活力充沛,今天活动意义非凡再次熏陶新时代楷模的精神,无论从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还是各项内容的安排都很到位,既有社会实践又有政策学习,使各位退体教师及时充电,掌握政策,收获挺大。参加活动的退休教师心情愉悦。为这次活动点赞,为工会(退管会)点赞!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杨培成(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