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81

 

    5月8日下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在综合楼九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就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安排。学院、校党委书记沈海庆,党委副书记、院、校长胡宁,党委副书记田盈耕、李云先,副院、校长吴训成、万军出席会议,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校长胡宁主持。

 

 

    党委书记沈海庆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学院、校根据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逐步形成。沈书记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上海教育大会精神的一年之年,也是学院、校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党建根基,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准发力,加强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校园氛围,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沈书记强调,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加快学院、校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0509080948.jpg

 

    会议进行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学院、校党政正职与副职签定责任书,学院、校分管领导与各分管部门负责人代表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盈耕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教卫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田盈耕副书记对全体科级干部提出两点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要明确责任分工,破解工作难题。

    党委副书记李云先通报了2018年度学院、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巡视整改任务,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达到了坦诚相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队伍,提升监督执纪效能,有效发挥兼职纪检员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作用,会上,纪委举行了7名兼职纪检员授聘仪式。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共党史先锋郑德荣教授先进事迹纪录片《赤子情怀信念永恒》,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传递了正能量,增强了廉政教育实效。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章海荣(文)唐丽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