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与数理统计学院联合举办中本贯通培养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72

  5月9日上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和数理统计学院联合召开了中本贯通培养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议,会议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行政楼302室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升主持,数理学院副院长李路,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副院长、副校长万军,两个学院的部分数学、物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289159123.jpg

 

  会上,唐永升副处长介绍了学校中本贯通培养的整体方案,以及在本科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案。万军副院长、副校长在发言中阐述了职业教育有别于普通教育、自成体系的特点,指出中本贯通培养模式仍处于试点阶段的现状,同时表示非常支持教务处的改进方案,期待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中本贯通培养模式,形成良好的长效机制。李路副院长介绍了本科阶段数学和物理课程的教学安排,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会议就中本贯通培养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探讨,与会的老师们就教学进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积极讨论了实施意见。会议表示将进一步调整完善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进一步增加校际基础课统一考试,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安排师资对“存量”学生进行必要的课外辅导,帮助学生圆满完成中本贯通阶段学习。同时,将进一步组织师资联合开发中本贯通专用教材和教辅,为中本贯通培养模式积累有效教学资源。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为中本贯通培养模式的后续工作的开展拓展了积极思路。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岳玉静(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