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党校开展“红色教育强党性 坚定信念争先锋”红色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34

 为更好地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巩固学习成效,5月10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校(第四教学点)的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来到高职学院党建共建基地——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党校红色实践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朱晓青、组织员熊伟,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沈海庆、副书记田盈耕、李云先,中共四大纪念馆副馆长童科,党支部副书记吴毅斌,高职学院党办、关工委代表等共同出席活动。



    党校(第四教学点)聘请中共四大纪念馆为我校学生悉心指导党史知识的朱毅超和王力两名同志为党建育人导师,高职学院党委沈海庆书记代表党校教学点为两位党建育人导师颁发了聘书。党建育人导师将定期对党校学员进行党史理论知识和党史讲解技巧的指导,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使学员进一步加深党性认识,提高思想觉悟。



    授聘仪式后,朱晓青副书记、熊伟老师、高职学院党委、关工委一行和全体党校学员共同参观由我校党校学员代表自己讲解的纪念馆主题展览,共同观看了红色宣传片《历史丰碑》,学习了中共四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尤其是“四大”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提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执行使党群众化的组织路线等党的知识。



    高职学院自2013年成为纪念馆首批党史教育共建签约单位以来,从筑牢党员发展,党员党性教育,共享红色资源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特别是在拓展党校平台的思想政治教育方面,高职学院坚持志愿服务与党性教育相结合,把参与中共四大纪念馆志愿讲解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组成内容。党校学员参与党史讲解,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共“四大”的历史,树立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通过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学员接受党的知识熏陶,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近年来,一百多名学生通过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培养锻炼,学习党的知识,提高思想觉悟,锻炼实践能力,理想信念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最终发展为共产党员。党校(第四教学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纪念馆的交流合作,丰富党建联建内涵,拓展党性教育的广度与深度,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陆振波(文)唐丽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