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学生“阳光心态,抗逆成长”主题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75

 

    5月6日上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以“阳光心态,抗逆成长”为主题的2019年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在操场举行。党委副书记李云先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学生科科长徐伟文、学生科部分教师、班主任及全校中职学生参加。

 

 

    启动仪式上,来自17CKZB班的学生代表陶天悦宣读了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倡议书。他代表全体同学倡议:树立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建立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增强抗压和抗挫折能力,勇敢的寻求心理帮助。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倡议。

    随后,心理教师徐运对整个心理健康月的安排进行了介绍。并鼓励通学生积极踊跃的参与系列活动。此次启动仪式不仅让学生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多的思考,也让他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月有了更多的期待!

 

 

    中午时分,在教学楼211教室举行了心理骨干培训,拉开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帷幕。会议布置了心理健康月具体的工作要求。在随后的培训中,对于中职生心理健康的相关内容作了一个详细的概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并且会继续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月期间将会开展“心晴”故事征文,心理主题班会,学生成长团辅,家庭教育指导讲座等系列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心理氛围,引导学生自我探索,提升学生自助互助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徐运(文) 牟文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