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举行全国烟草行业第二十七期设备维修技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70

 

 

    为了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瞄准市场需求和推动烟机制造乃至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持续推进烟机行业的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让更多的技术工人成为能工巧匠,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4月17日商务,烟草行业第二十七期设备维修技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综合楼11楼思进厅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华斌副总经理及技能培训部汤剑青经理和吴振文副经理、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继续教育部金晖主任和张霓副主任。开班仪式由吴振文副经理主持。

    在开班仪式开始之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副院长、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万军与华斌副总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双方愉快地回顾了合作的历程,介绍了彼此目前的一些工作情况,对今年的合作作了展望,希望今年的校企合作能够在以往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开班仪式上来自企业的领导华斌副总经理、汤剑青经理、学校继续教育部金晖主任分别发言。继续教育部金晖主任回顾了烟草行业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鉴定工作的历史沿革以及双方校企合作的过程,介绍了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的概况,勉励全体学员在整个培训期间遵章守纪、攻坚克难、不负重望、学有所成,祝愿全体学员身体健康、学习顺利、家庭幸福,祝本此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从2005年起合作开展烟草行业设备维修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已有14年的历史,双方至今为中国烟草行业共培养了1498名技师和610名高级技师,这些学员培训结束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之后,都发挥了高技能人才应有的技能领先的示范作用,充分展现了当代技术工人的先进代表—高技能人才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的风采,为烟机行业继续保持工业专业制造的排头兵、国内工业500强的领先地位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烟草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续写新篇章,让“产”和“教”在资源、信息等方面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共同培养出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复合型人才,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的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宽广。

 

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    金晖(文)张琦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