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举办“教学建设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解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65

    4月10日下午,由教务科主办的“高职学院、高级技校教学建设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解读”在图文信息中心四楼报告厅举办,吴训成副院长、副校长,教务科、财务科领导,制造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管理系、基础教学部领导及项目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解读。

    教学建设项目经费是学院、校教学经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着“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原则,根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学建设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及相关财务制度规定,结合学院、校实际情况,特制定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教学建设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会上,吴训成副院长、副校长指出教学建设项目经费来自财政,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合法、合规、合理的使用教学建设项目经费;系部要配合教务科、财务科做好教学建设项目经费合理性和相关性的审核;教务科协助财务科做好教学建设项目经费的支出管理和合规性审核,使教学建设项目建设能真正提高我院、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科陈亚琼对教学建设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制定背景项目类别、经费支出范围、经费调整和经费管理做了介绍。财务科科长杨叶对材料费、差旅费、出版及知识产权事务费、专家咨询费、图书资料费、资料整理费等支出科目的使用范围、规范性等方面从财务管理要求的角度做了详细解释。老师们也就经费使用上的困惑和不解进行了咨询与了解。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陈亚琼(文)林  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