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市级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试点院校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72

 

 

    4月9日下午,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综合楼811会议室举行市级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试点中高职院校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4所高职院校以及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上海大众工业学校等9所中职院校的校领导共同出席。机电工程系、制造工程系、基础教学部和教务科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万军副院长、副校长主持。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胡宁院长、校长首先对来自兄弟院校的领导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单介绍学校开展中高职贯通改革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专业标准开发工作,能与兄弟院校加强学习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推进中高职贯通改革试点的内涵发展。万军副院长、副校长通报了上海市教委关于《上海市第一批中高职教育贯通专业教学标准开发实施方案》、《关于上海市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组组建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简要介绍了学院、校作为数控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组长单位对后续工作的初步实施计划及近期任务,希望兄弟院校给予改进建议和人员支持。来自各中高职院校的领导也畅谈了对此次工作的想法,均表示会将此项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加以关注,并选派高水平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对未来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一些重难点事项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与会领导达成了广泛共识,专业标准开发是主动适应战略型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四新”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发展变化新需求,规范和指导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试点,推进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内涵发展,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项目组成员单位将通力协作,有序、高效地推进专业标准开发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开发任务。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张蕊(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