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教育,第七十一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第四教学点)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2

    为更好地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其思想觉悟,2019年4月12日下午,高职学院分党校在虹口校区综合楼九楼报告厅拉开了第七十一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第四教学点)的序幕。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沈海庆,副书记田盈耕、李云先等出席了开学典礼。本期培训班有来自高职学院、中法学院的33名学员参加。开学典礼由高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先主持。

 

 

    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沈海庆代表党校第四教学点作动员讲话。她从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做到“明志”;准确把握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做到“勤学”;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做到“力行”等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了要求。沈书记要求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掌握过硬本领。二是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照自身的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明确努力方向。三是坚持学习与讨论思考相结合,以深化理解、促进学习。希望全体学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思想认识和服务能力,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教育,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高职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盈耕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总体安排。

 

 

    来自高职学院制造工程系的党员代表陈舜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发言,阐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以及对十九大的学习感悟。管理系学员代表张一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铸就无悔青春》的主题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党课纪律,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培训班由高职学院党委独立承办,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努力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为主题,在规定的课程内容基础上,融入党章、党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等方面学习内容,运用辅导报告、互动授课、分组讨论、红色电影观赏、红色书籍阅读和参观实践等多种学习形式,推动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夯实理论基础,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党组织。

 

高职学院   陆振波(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