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度“青蓝工程”专题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49

    2019年4月3日下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综合楼九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青蓝工程”专题会议,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中职分会副主任林贵森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校党政领导班子,关工委委员,三系一部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青蓝工程”结对教师均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云先主持。

    市教育关工委中职分会副主任林贵森老师对学院、校关工委开展的“青蓝工程”特色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青蓝工程”带教结对是促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市教育关工委中职分会今年主推的重点工作之一。他强调各中职校关工委要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上海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导向,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_MG_5864.JPG

 

    会上,制造工程系孙晶海、基础教学部梁乃云代表第三轮“青蓝工程”结对教师进行了成果展示。学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君伟对两位教师的说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第四轮“青蓝工程”的结对教师和导师进行了签约,管理系管沉吟老师代表新结对教师进行了发言,关工委委员陈竹君老师代表“青蓝工程”带教导师进行了回应,新一轮的“青蓝工程”结对带教项目正式启动。

  

_MG_5876.JPG

 

    学院、校关工委“青蓝工程”结对带教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一直受到学院、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在2017年受到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中职分会“特色项目”表彰。项目开展至今,结对教师共计36人,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校教师队伍的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学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唐丽娜(文)陆振波、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