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技校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7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党支部书记的能力及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2018年12月27日上午,高职学院、高技校党委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学院、校党委书记沈海庆,副书记田盈耕、李云先出席会议。全体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办相关人员以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党委沈海庆书记结合中共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与上海市委组织部制定的《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条例与文件,介绍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具体要求,与支部书记们一起对条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她还从“贯彻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对标新要求筑牢新常态,夯实党组织建设“基石””,“拓展共建载体,结对凝心聚力,党建砥砺前行”等方面举例展示了学院、校和各党支部的党建品牌特色。沈书记对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和工作水平。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校建设发展。希望党支部书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对标争先的激情与干劲,把我校的党建工作做好,为学院、校发展汇聚动力。

 

 

    培训当天,学院、校还举行了本年度最后一轮党支部书记轮值会议。高技校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戚顺荣、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春娣做主题发言。会后,参加会议的支部书记们表示,培训不仅增强了支部书记的凝聚力,提升了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也加深了对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认识,明确了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职责要求,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181228121158.jpg

 

    学院、校党委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导向,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本年度,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开展党支部书记轮值会议,力争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让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规范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团结凝聚师生,促进中心工作,把党支部打造成“七个有力”的坚强战斗堡垒。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陆振波(文)唐丽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