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技校关工委参加上海市中职校“劳模·工匠进校园”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00

 

 

    12月27日,上海中等职业学校“劳模·工匠进校园”推进会在上海市奉贤中等学校体育馆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沈海庆、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君伟及学生科德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在职业院校开展“工匠进校园”活动的要求。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国家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春开、上海市教育关工委执行主任俞恭庆、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及德育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的还有各界劳模工匠代表,各校校长和书记、关工委老同志,媒体朋友和学校师生代表。

    会上,上海市奉贤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雪华,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锰墉分别做了题为《让劳模工匠精神流淌在学生的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让“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落地生根》的交流发言,分享了“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现场互动环节中,大国工匠张冬伟、上海市劳模仉红芳、世界技能大赛金奖获得者杨山巍、上海工匠陈珺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成才故事,畅谈体会和感悟,互动气氛良好。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中职分会主任陈步君作了工作汇报,就典型引路,融入课程教材,锤炼“匠心”、“匠艺”等方面汇报了中职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的活动情况。上海市教育关工委执行主任俞恭庆和国家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春开先后讲话。郭春开副秘书长对此次推进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各中职学校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注重实效,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让当一名新时代工匠成为中职生心向往之的人生目标,学校要加强校企合作,深度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培养工匠人才,注重经验总结并复制推广到全国中职院校。俞恭庆主任在讲话中进一步指出,上海各中职校要深入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重视面向教师队伍的劳模工匠精神培育,精心打造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品牌。

    会后,党委沈海庆书记就本次大会所传达的会议精神,要求相关工作负责人认真领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落实到位。沈书记指出,我校已经具备了工匠精神进校园的良好工作基础,率先在市中职校中开创了“青蓝工程”,着力为培育新时代工匠培养工匠之师,今后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融入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关工委的资源优势,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内涵,同时,将在学生德育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活动实效,让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真正在我校落地生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高级技校  庞玉洁(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