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技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总体安排,结合校党委工作要求,高职学院、高技校党委于12月18日上午在虹口校区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组织部赵雷老师,学院、校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李云先主持。

 

 

 

    会上,12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就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工作依次向学院、校党委述职,总结和梳理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工作情况和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既查找问题,又深剖原因,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述职完毕后,党委委员分别对各支部书记履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点明问题。党委委员作为各支部联系人,对严格党内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提升支部工作能级、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还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学院、校党委沈海庆书记指出,目前各支部在意识形态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虽然取得了进步,但与示范党支部的标准与要求还有差距,各支部在近期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照要求找差距,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支部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质量。

    最后,沈海庆书记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此次党支部书记履行“三大主体责任”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为契机,坚决担负起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兑现整改清单,把各党支部真正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陆振波(文)唐丽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