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而出,戴月而归,“小螺钉”化身“小叶子”服务进博会首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10

微信图片_20181107154118.jpg

 

   “嘀嘀、嘀嘀” 11月5日凌晨3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进博志愿者萌萌的闹钟已经响起,三十多名同学们从睡梦中醒来,洗漱完毕准备迎接进博第一天的正式上岗。凌晨4点夜色正浓,高职学院“小叶子”们已集结完毕开赴“四叶草”。当一名志愿者,每天起早贪黑,脸上时刻要面带微笑……在上海,这份“责任”已成为5438名95后、00后青年们的“第一选择”。

 

微信图片_20181107154822.jpg

 

    凌晨5点30分通过安检、到达指定地点、休息区待命,有的拿着地图继续熟悉场馆路线,有的因为礼仪要求化上淡妆。一系列的操作,同学们心甘情愿,一系列的准备,同学们尽心尽力,一系列的动作,只为当初的誓言“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

 

 

    早上7点30分,“小叶子”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亲切甜美的微笑迎接首届进博会的首批观众。有人说,志愿者们是朝气蓬勃的“微笑使者”,是“四叶草”最好的名片。的确,高职学院的“小叶子”们无论是在展馆内外的任何角落,她们的一言一行都彰显着专业素养,展示着工程大人应有的朝气蓬勃。

    正如他们的衣服设计,红色的热情、白色的友善,折射出真诚相待的心态。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进博会何尝不是让年轻人阳光与朝气齐放的平台,加油吧,高职学院的“小叶子”们,相信你们能够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在“四叶草”留下工程大人的足迹。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团委   郝宝泉(文)桂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