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进博会”期间校园安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61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为进一步加强“进博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风险管控,根据上海市虹口区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做好“进博会”期间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要求,10月26日下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近期校园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和落实。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李云先,副院校长郑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保卫科、资产管理科、学生科负责人,各部门党支部书记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郑卫副院校长在讲话时要求相关管理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进博会”期间校园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要结合学校关于落实“消防安全承诺书”的工作细则要求,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和人防设施加强专业化检查,做到万无一失。要做好安全防范的预案,密切关注学生在校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意识形态和舆情控制监管,做好安全的宣教工作,切实维护进博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

    李云先副书记在讲话时,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和站位,高度重视“进博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师生员工的防范能力,班主任、辅导员要进教室落实,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等情况,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为上海市成功举办“进博会”创造平安祥和的校园安全环境。

    保卫科科长王海鹰就落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大活动消防安全承诺书”中的相关工作要求、工作内容、时间节点等相关情况做了说明和布置。

    会后,随即召开了各部门安全员工作会议,对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相关精神进行了部署了落实。保卫科等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工作安排于近日组织开展“进博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王海鹰(文)陆振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