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职业培训机构办学水平,积极迎接专家现场检查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71

 

微信图~3.JPG 

 

 

    根据《关于开展2015—2017年度本市职业培训机构办学质量和诚信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沪人社职〔2018〕179号)精神,2018年9月14日上午,2015-2017年度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办学质量和诚信等级评定会议在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综合楼九楼圆桌会议室举行。

    本次评定工作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进行。参加本次评定工作的专家有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马征科长、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李忠兴等五位专家组成;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主任胡宁、副主任万军,继续教育部主任金晖、书记张佩芳、副主任张霓、仲美祥及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评定会议。会议由组长李忠兴专家主持。

    首先由评估专家组组长李忠兴介绍了到会的各位评估专家,并代表评估专家强调了此次评估工作的目的与流程。随后,高培中心主任胡宁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培中心副主任万军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高培中心参会人员,并代表中心向各位评估专家简要介绍了高培中心整体情况,办学理念及培训项目执行情况。接着,专家组成员采取现场查阅资料、实地评审、电话访谈学员等方法,主要从办学条件与质量、依法与诚信办学及培训成果与荣誉等三大方面对高培中心2015-2017三年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过程质量和管理规范性进行评定。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专家评审及专家意见汇总,由专家组组长李忠兴向高培中心进行评估反馈。从检查的情况看,中心2015-2017学年所涉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做到培训资质齐全,培训条件充分,设备设施先进,培训质量前茅;教务管理严谨,教学资料完整;班级管理到位,过程资料齐全;师资管理规范,业务考核有据;制度执行有力,收费退费规范,所有职业项目培训符合要求。

    高培中心副主任万军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对评估专家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高培中心会进一步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充分依托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利时机,做好职业培训,拓宽培训领域,努力培养适应新形势、新发展需要的高技术高技能型人才,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评估工作,进一步提升职业培训机构办学水平,高培中心作为多年来诚信A级办学单位,相信通过本次评估,对高培中心的办学质量与管理做大做特做强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继续教育部   张佩芳(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