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67



    为进一步提高高职学院、高级技校科级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学院、校干部教育培训总体安排,学院、校借助于党校平台于9月开学第一天对全体科级干部进行了培训。共有46名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活动由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院校长胡宁主持。全体学院、校党政领导班子与科级干部出席培训。

    学院、校党委书记沈海庆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戮力同心勇奋进”的主题讲话。她表示本次培训学习既是一次干部培训也是一次下半年工作专题会,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为更好落实学校和学院、校第三次党代会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就科级干部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巩固和扩大培训成果,不断成长进步,沈海庆书记从五方面明确了要求。同时希望在座的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培训,努力争做四个“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把学院、校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职业院校做出我们每一位干部应有的贡献!

    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院校长胡宁作了题为“志存高远、审时度势、奋力前行”的主题讲话。他结合专业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重点解读了学院、校工作目标与任务,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胡院长分别从高标准做好下半年常规工作;严要求推进重点专项工作;关注影响学院、校发展问题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位合格的科级干部。他要求,全体干部要守牢底线,对照年度目标责任制指标,关注长线指标,补齐自身短板,积极推进工作,努力完成承诺指标。以专业建设为龙头,树立精品意识,持续提升专业影响力。

    学院领导班子副职分别作题为《新姿态、新要求、扎实推进工作上新台阶》、《坚持思想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人才培养基础、适应学院调整发展》、《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基础、创新发展、提升质量》等五个专题报告,结合下半年的分管工作作探讨。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干部赴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学习考察接受警示教育,强化廉政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报告结束后,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教学、科室、后勤的三个组的讨论,就培训感受及下一步工作思考进行了分组讨论。

     学院、校党委对这次培训学习非常重视,年初将其就列入干部工作计划,并作为实现干部培训全覆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培训虽然短暂,但是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开拓了眼界,提升了水平,强化了事业心、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以致用,将本次学习培训当做一个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努力工作,勇于创新,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陆振波(文)唐丽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