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校友会】我家大门常打开,情系母校,共享发展,高职学院邀请校友返校开展讲座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06

 

 

    为喜迎40周年校庆、搭建校内校外校友联通共享平台,高职学院管理系邀请冯高远校友5月21日11:50,于图文信息中心502为学院班团干部进行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长”的讲座座谈。管理系书记刘春娣老师、团总支书记武学慧老师及学院班团干部出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高远学长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长”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班长要能组织好班委会,使每个班委都能起到作用;其次,班长要能与同学建立维护好关系,要能与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协调好,安排好两方面;最后,注重培养自己,在管理班级的同时,也要不断地提高自己,只有自己不断成长提高,以身作则,才能树立威信和号召力。

 

 

    同时,冯高远还就自己在读期间的红色骑行之旅、为期三年的公益义卖等经历对同学们的在校生涯做了相关分享和建议,并重点提出,无论是对班级的凝聚力建设还是自身能力的提高,提出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必须在社会实践的平台上发现自己、提升自己,并鼓励在校学校学妹一定要走出寝室,多走到图书馆、操场、社区及社会中磨练自己、积累能力。

    现场互动环节,冯高远就在校班团干部提出的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参加学校活动、如何进行学风建设给出了具体实际的相关建议,并在在校班团干部建立微信群、随时准备为同学们的班团工作及职业生涯发展提供相关咨询及帮助,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校友与母校之间有着天然的难以割舍的情感牵连。校友们工作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关心学院的发展,心系母校建设。“我家大门常打开”,高职学院始终欢迎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共享资源发展。

                             

                               管理系党支部    张宇、武学慧(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