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Hong、奋斗再出发,团委组队参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8

 

    5月20日,一个爱意满满的日子里,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广场上一大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人冒着小雨正在用自己的方法表达着自己对于祖国的爱共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这次由文汇报社、中共虹口区委宣传部主办、共青团虹口区委等单位承办的“青春正当Hong,奋斗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色之旅”活动在虹口这个充满海派多元化文化和“红色聚集地”正式启程。高职学院、高级技校派出了“工匠新生代”和“小螺钉”两支队伍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通过城市定向越野的形式,带领市民寻找身边的“红色基因”,亲身感受身边的海派文化和红色资源,领略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城市发展取得的进步与成就,让我们青年表达自己对于城市的爱。

    早上8时许,本次活动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广场举行出发仪式后两支队伍分别出发,途经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犹太难民在上海纪念馆、甜爱路、虹口滨江等站点,最终返回中共四大纪念馆。大家通过写一份致敬先烈的寄语卡、敲章签到、红色知识问答、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影等方式表达对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对上海城市精神、对虹口红色文化的热爱,展示青春风采,弘扬“大爱”正能量,弘扬家国情怀。

    文汇报社、中共虹口区委宣传部、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共青团虹口区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吕家齐、桂佳(文)王千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