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39周年高职校友返校活动喜迎四海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168

IMG_7544.JPG

 

    师恩难忘,母校情深。10月28日,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建校39周年开放日,高职学院校友们重聚校园,为母校发展、学子成才建言献策。

 

“凝聚校友力量,共同成长发展”校友理事会成员座谈会

 

    为推进日后校友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主持召开了2017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沈海庆,副书记、院长胡宁、副书记李云先,副院长吴训成、郑卫、万军,和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全体理事成员们一起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吴训成副院长主持。

 

 

 

    本次校友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增补和调整学院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并为增补与调整的理事颁发了聘书,并进行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校友分会工作站揭牌仪式。

 

 

    党委沈海庆书记讲话时,向来自各地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献计献策共同谋划好40周年校庆活动,能够常回家看看,分享经验、共享成果,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作为新任校友分会新任理事长,胡宁院长从自身实际工作和生活经验分享了校友会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将以身作则与各理事携手推进校友会工作取得新成就。李元先副书记代表选向理事会汇报了本学年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校友们结合现有工作经验畅所欲言,为母校发展提供了制作校友卡、增强校企合作、推广技能节等良多建议。

 

 “寻根母校、分享成长”校友交流活动

 

    三系“寻根母校、分享成长”活动分别在图书馆一楼举行。校友们回忆在学校时的时光、畅谈人生理想、共话昔日同窗友谊。在和学弟学妹互动交流时,校友们也鼓励广大学子要把握在校时光、好好学习、度过一段美好难忘的大学时光。

 

 

 

    在各系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校友们前往校园各处和实训工厂进行参观。在参观中,校友们纷纷表示重回校园,感受十分真切。现代化的图文信息中心、宽敞明亮的计算机教室、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和设备先进的实训基地,母校发展的巨大变化,使他们感到十分欣喜。校友们都对母校的发展建设由衷称赞,也希望母校的明天也能越来越好。

 

精彩纷呈的社团嘉年华活动

 

    在本次社团嘉年华中,社联挑选出书法、象棋、音乐社、篮球社、羽毛球社、乒乓球社、机器人社以及特种加工社等特色的社团。其中以智能机器人社为代表的专业技能类社团尤为引人注目。智能机器人百变的姿态也让校友们产生了兴趣,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

 

 

 

    在技能类社团大放异彩之时,体育馆内也是热闹非凡,篮球投球比赛,乒乓球、羽毛球对打比赛等冬锻活动在体育馆内如火如荼地进行。不少校友也为这种气氛所感染,跃跃欲试。

    本次校园开放日也正值学院、校第十届技能节闭幕之际。“教学、教研、技能成果展”在综合大楼底楼大厅展出。现场共展出15块展板,充分详尽地展示了学院、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在参观后,校友们对莘莘学子们每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市星光计划大赛中取得的佳绩和学院、校的教学成果与质量称赞有佳。

    致敬青春岁月,共谋母校发展校友与母校之间有着天然的难以割舍的情感牵连。校友们在国家发展建设中建功立业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关心高职学院发展,怀揣着拳拳之心反哺母校建设。高职学院也一向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每年组织邀请校友回校参加校友返校日、校友活动周等活动。返校日活动不仅是校友们追忆校园时光和感叹母校发展的温暖之旅,更是加强母校与校友沟通联系、为学院建设增砖添瓦的重要契机。 

 

高职学院   章海荣、赵蒙蒙(文)唐丽娜、廖伟、沈金毅、王千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