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技校、高培中心举办青年技能日体验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5浏览次数:96

 

    为助力上海世赛申办,唱响“新青年、新技能、新梦想”的时代新曲,本周六,“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体验活动在全市16个区22个点精彩上演。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上海市高级职业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体验日“职能机器人展示与体验”、“工业机器人生产线展示”、“3D打印技术应用”三项技能体验活动项目。

    活动当天,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培训处处长薄凤仪、虹口区人保局局长陶虹、虹口区人保局副局长顾雪峰、虹口区人保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刘玲、虹口区团委副书记徐雪琛前来慰问和关心教师和志愿者,跟老师和体验者进行交谈,了解体验日的状况,对各项目设计与实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7月15日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世界青年技能日”,旨在通过技能开发,让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今年的7月15日,技能体验日活动以“技能中国行——让青年走进技能”为主题。高级技校、高培中心结合专业特色,借鉴前几年成功举办职业体验日的经验,精心筹备活动项目,为大家奉上技能互动、展示和体验的免费大餐。

“3D打印技术应用”体验项目正在制造工程系技能楼进行,在专业教师的示范、指导和讲解下,体验人员运用数字化设计软件完成生肖挂件的数字化建模,操作桌面型3D打印机,实现自己的创意设计作品。机电工程系也精心准备活动项目,让未来的工匠们不仅了解了机电技术,还与智慧机器人进行互动交流、亲密接触,了解机器人发展史,现场观摩机器人书法展示。青年体验者们在“玩中学”,“做中学”,激发了对科学知识的学习热情,真实感受新技术的神奇,体验新职业的魅力。广大的青少年体验者通过现场的高新技术体验,感受到不一样的技能风暴,同时也更真切地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乐趣,树立职业理想,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高级技校、高培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前期召开多次协调会,高技校万军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工作。高级技校、高培中心体验日当天共接待青年学生及家长两百逾人,向社会展示了高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风采和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果建设,提高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取得良好效果。

 

高级技校、高培中心   章海荣(文)唐丽娜、杨磊、仇欣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