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举办2017年度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改进干部政治素质,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学院、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规划凝聚智慧和力量,高职学院、高级技校组织2017年度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

    7月8日,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在教学楼502室双向视频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并进行集中培训。学院、校领导与2017年新一轮干部聘任调整工作和党支部换届选举产生的干部同志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学院、校改革创新的途径与发展思路,明确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下干部队伍的角色定位与履职标准。开班仪式由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田盈耕主持。



    学院、校党委书记沈海庆在开班仪式上作《2017年干部聘任调整暨党支部换届工作总结》。在主题交流环节以《勇做排头兵、争当先行者》为题,对2017年新一轮聘任干部作集体谈话。沈书记的讲话从何为“好干部”、“好干部”如何为、当下“好干部”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指出“勇做排头兵”,是勇气砥砺出的前进韧性;“争当先行者”,是智慧熔铸出的发展张力。这是一次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庄重宣誓!当前,高职学院高技校新一轮干部队伍已经组建完成。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用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院、校长,党委副书记胡宁在开班仪式上宣读了干部任职通知,随后作题为《增强大局意识,做一个负责人的中层》主题交流发言,和大家分享了“大局”、“责任”、“格局”三个关键词,希望广大干部要有大局意识,要有负责任的态度、负责任的立场,讲负责任的话、做负责任的事,有格局意识的气度和胸怀。能够风轻云淡地面对成功与失败,温和平静地面对任何误解与质疑,忍耐克制地面对不公甚至挑衅。面对成绩,希望大家能够谦逊感恩、团队协作;面对问题,希望大家不离不弃、敢于担当。

    为提高学员领导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发散思维,从而更好的把握未来,上海市委党校陈尤文授应邀为干部培训班作《领导素能与方法艺术》专题报告。阐述了领导能力与方法的四个方面,一是个性特征对领带方法与艺术使用的影响;二是把握发展思路,领导主要任务与实践环节;三是有效权变,带好队伍,打造优秀的工作团队;四是善于合作,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从不同的视角来学习如何当好领导及对领导的认识。 

    暑期干部培训是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传统举措,学院、校党委严格以上级相关精神为依据,不断更新和完善培训形式和内容。本次中层干部集中培训通过专题报告、主题发言、廉政建设警示、个人自学、撰写培训小结等形式组织进行。7月7日下午,全体中层干部集体参观了青浦监狱开展实地教育。集中培训阶段结束后,将有暑期1个多月的自学研习阶段,全体中层干部将自学研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自编培训用补充学习资料,撰写学习体会。通过干部培训,力争使全院、校科级干部在思想上有新的认识,能力上有新的突破,作风上有新的改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现院、校发展总目标,凝聚智慧、发挥干劲,开创学院、校建设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章海荣(文)唐丽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