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举办第七届体育节科学健身讲座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90


   正值2017年学院、校第七届体育节,4月18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王若文教授给我院学生举行关于科学健身讲座。此次讲座由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工会主办,学生科和基础教学部联合承办,中高职学生及教师250多人凝听了此次讲座。

   王若文教授的报告围绕健身重要性、有氧无氧运动健身方法和手段、运动量和强度监控、运动与营养言等四个方面,他展示了欧美国家先进健身理论和方面,通过图片和视频等多种科学健身表现形式。其报告内容针对性强,听后令人豁然开朗,回味无穷,不时博得台下学生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众多学生与王教授关于减肥、塑形和健美问题进行交流,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王若文教授现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体育教育部主任,是九三学社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主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全国轻工艺院校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王教授从事体育理论与应用研究多年,在体育教育学与科学化健身等方面成果显著,曾获得“高校优秀青年体育教师荣誉称号”,所主讲的“太极拳与技击”为市教委精品课程,所主讲的“运动、健美与营养”为市教委重点课程。

   通过此次王若文教授所作的讲座,使大家对健康管理有了深刻的认识,拓宽了思维空间,对于以后的生活中树立健康理念,合理调整生活方式,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吴旭东(文)秦世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