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学习调研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63

IMG_5476_副本.jpg

3-IMG_5391_副本.jpg


    4月19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率高职学院党政班子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学习调研,宣传部长兼党办主任王陈、高职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两办主任、组织员随行。

    学习调研组一行受到了版专的热情接待。在交流会上,版专党委书记刘道平对我校到访人员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双方间的交流学习,促进两校共同发展。李江书记对版专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学习调研的目的和我校及高职学院的发展近况。版专组织宣传部部长闫绪峰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思政部主任马前锋以“贴近学生,搭建平台,夯实拓展”为题,介绍了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实训中心主任薛克结合印刷实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中心建设,介绍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规划与科研处处长罗尧成以““大学生创筹平台”建设,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实践”为题,介绍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建设。

    随后,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沈海庆、院长胡宁等就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适应职业院校特点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参与世界技能大赛的教学实践,切实加强职业教育建设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方面的举措;以及培养高技能人才、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学习调研组一行还对版专作为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印刷实训中心、4D影院、印刷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高职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并表示要借鉴版专的工作理念、思想、方法,结合学院实际,更新观念,创新举措,提升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培养水平,推动学校和学院建设。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陆振波(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