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计划】克服困难、积极进取,语文教研组积极备星光杯竞赛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44

image001.jpgimage003.jpg


   在今年的上海市星光杯竞赛中,语文教研组带领的学生团队将参加包括应用文写作和硬笔书法在内的两项竞赛项目。在往届星光杯的竞赛中,文科类竞赛一直是我校的弱势项目,因此,今年的竞赛筹备工作中,学院、校和系部领导高度重视,老师们积极投入,争取在文科类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

   随着竞赛的脚步逐渐临近,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赛前集训,带领参赛学生开展紧张的复习工作。由于参赛学生来自于不同的年级,横跨普通中职、双证融通、中高职贯通、中本贯通等各个学制,各班学生实训课时不一,必然出现时间难以调配,难以集中开展训练等困难。

   为应对这些困难,教师们首先分析了学生的实际情况和训练需求,根据学生的空闲时间,对学生进行分组。在此基础上,安排学生在不同的时间段开展训练。充分利用下班后的时间,针对竞赛要求一遍一遍地做讲解,督促学生做练习,将赛前的训练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师生的辛劳付出,相信一定能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高级技校  程昊亮(文)程昊亮、沙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