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计划】星光伴我成长,普车项目(中职组)项目学生集训有感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71

甄晨光.jpg

 

   首先我要感谢老师和领导给了我这次珍贵的星光杯比赛机会,在我的第三学年有幸参加星光杯竞赛倍感荣幸,这必定缺不了以往实训的时候老师的悉心栽培和自身的刻苦努力。

   就自身而言这次集训大大提高了我自身的素质与专业水平,就我的自身情况来说,我也曾经代表学校参加过各种大小比赛,曾经以为已有的专业技术足以应对绝大多数的专业技能竞赛,但是在集训的刚刚开始,我就明确认识到自己深深的不足。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集训我深切感受到现有的理论知识和付诸实践的困难,以前的实训不过是打基础,只有不断的训练才能让自己的技术逐步提升,通过几位老师的无私教导,和亲切交流,我越发感到自己的技能技术在不断提升,在这次集训的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知道了螺纹的斜进法车削,滚花的方法,杠杆百分表的使用方法,螺纹内外配合,孔配合,圆锥配合等各种操作技巧。

   我还学习了我国自助研发的中望CAD设计软件,丰富了我的技能种类,能够独立绘制标准机械图纸,能灵活运用软件解决实际加工的部分问题,还能运用软件发现并改正自己的加工习惯。

这次的星光杯集训虽然才渡过一半,但是与其他几位集训的同学已建立了不浅的友谊,虽然感到劳累,但每天都感觉很充实。

   很感谢学校和部门给我这次难得的机会,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不会对不起自己的内心, 更不会辜负老师和学校对我的期盼。


高级技校  甄晨光(文)张  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