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志愿服务队获四大纪念馆2016年度先进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150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共四大纪念馆以“服务、凝聚、成长”为主题,表彰2016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回顾总结全年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
   虹口区文明办、区文化局、团区委、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志愿服务队本次荣获先进集体,学院侯佳齐同学身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荣获优秀组织奖,俞柏豪,王楠,施浩然,吴沼文四名优秀志愿者获评先进个人。
   活动开始由中共四大纪念馆宣教部主任助理丁晓以亲身经历的故事,与大家一同回顾了2016年志愿服务工作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共建单位与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的真诚感谢。之后一些学院、校师生代表逐一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在四大纪念馆做志愿服务的一年里所收获的成长与感悟,并愿将志愿者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现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同学、“讲四大故事展青春风采”故事展演一等奖获得者王昇演绎了故事《12天的父爱》,深情讲述了中共四大代表、著名抗日将领项英为了抗日与女儿项苏云相处短短12天的感人故事。并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四大志愿者的行列,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今年,中共四大纪念馆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大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其中,处处闪现着志愿者的身影。从基本陈列到主题特展,从学习培训到风采展示,从定向活动到社会实践,四大志愿者们挥洒着汗水,演绎着别样的青春。
   2016年以来,中共四大纪念馆共招募、培训志愿者近200人,累计服务时长1.5万小时,服务观众游客6万余人次。其中不乏学院、校优秀的学生志愿者,志愿者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活动,希望学院、校在未来能有更多的同学投身到这个大家庭中,为志愿者服务做出贡献。


高职学院学生记者团  和平(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