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122

5a8b4bc78123101d368387ec82360b2e.jpg


10月13日下午1:00,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811会议室开展了“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并对“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院、校党委书记柳如荣主持专题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研讨。

   本次集中研学,全体中心组成员从如何理解讲奉献、有作为是立党之基入手,分析“奉献”的含义及其本质,达成了讲奉献就要有奉献精神,有作为就要勇于担当的思想共识。通过重温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充分诠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奉献精神。

   柳如荣书记围绕主题从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奉献应是党性的内在体现,奉献对党来说是执政之基,对党员是立身之本。二是作为应是党性的外在表现,要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好事、实事。三是奉献与作为都是一种付出,要牢记宗旨、不辱使命,要勇于奉献、勇于担当,要善于团结、敢于吃亏。

   胡宁院长围绕主题指出:所谓奉献就是只讲耕耘不讲回报,讲奉献必须有责任心,有理想有信念,要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有作为首先要会作为,基础是运用科学的方法开展工作,其次是肯作为,要主动对接学校的整体发展战略,要主动寻求学院、校发展的突破口,最终让工作业绩作为检验是否有作为的标准。

   与会人员在研讨中一致表示,奉献精神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检验标准,也是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的基础。有作为首先一定要敢于担当,就是要始终心系群众,对人民动真情,就要爱岗敬业,最终为实现“两个百年”的伟大目标,为学院、校的发展凝心聚力。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桂佳(文/摄)





附件下载: http://portal.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f5b84aae-8e8c-11e6-bf07-f9cab54ad04b http://portal.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44cfa385-8e8d-11e6-bf07-f9cab54ad0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