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中心组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37

IMG_3382.JPG

 

   9月21日上午8:30,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811会议室开展了“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院、校党委书记柳如荣主持专题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研讨。

   本次集中研学的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集中学习“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的有关内容,全体中心组成员从理解“讲道德、有品行”的含义入手,分析“道德”的含义及其本质,逐一学习了党员应当具备的道德品行。二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十个基本思路等。

   柳如荣书记围绕主题从四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解剖了“道德”和“品行”的表层含义,继而探讨了隐含其中的深层含义。二是解剖了“道德”和“品行”之间的关系。强调了“道德”是品行的内在表现形式,“品行”是道德的外在表现形式。三是强调了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做“讲道德,有品行”的示范者。四是作为一名党委书记应该怎样做到率先垂范,引领广大教职工牢牢抓住规则、不触碰底线,追求高线、弘扬正能量。

   与会人员在研讨中一致表示,“道德”可分为“公德”和“私德”,“公德”带有社会性、规范性,是一种行为准则,一种正能量释放,相对容易做到;“私德”是在“公德“的基础上的一种内外兼修的表现,需要自我控制、守住底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就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崇高道德行为的引领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学院、校的发展凝心聚力共筑蓝图。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徐萍(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