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中高职贯通专业参加上海市教学设计比武复赛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6-09-24浏览次数:53


2016年9月22日下午,高职学院、高技校胡宁副院、校长以及制造工程系万军主任带领本校和宝山职校数控技术中高职贯通专业共6名专业骨干教师参加2016年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中高职贯通专业建设教学设计比武复赛,大赛包括“校领导说重点专业的顶层设计”、“专业主任说专业建设五年规划”、“专业教师说专业的核心课程设计”三个层面。

首先,副院、校长胡宁以“四位一体、精细引领,培养高素质数控技术高端人才”为题,从现代职教体系的总体规划、数控技术专业对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作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实施保障与监控四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我校数控技术中高职贯通专业的顶层设计。

接着,万军主任以“嫁接优势专业,打造中高贯通品牌专业规划”为题,从专业概况、专业人才定位、专业培养方案的一体化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体化实践、贯通人才培养的初步成效、专业建设五年规划六个方面对数控技术中高职贯通专业建设五年规划做了详细说明。

然后,刘素华、简发萍老师组与徐福林和宝山职校罗璐老师组分别从课程性质、教学设计、组织实施和教学资源四个方面讲解了专业核心课程《机制工艺与夹具》和《铣削实训》,另有周立波和王丹老师组《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与周立波和徐福林老师组《数控铣削实训(三级)》备选课程。

最后,评委专家就顶层设计、专业规划及核心课程的设置等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副院、校长胡宁和万主任有条不紊的回答了专家提问。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王  丹(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