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工会参加2016上海市民插花花艺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45


1.jpg


   秋意渐浓、色彩斑斓。在这美好的季节里,9月25日上午9:00在上海市黄浦区制造局路130号园林大厦举行了以“绿色上海、和谐之美”为主题,由上海市插花花艺协会、上海市公园管理事务中心主办,中国绿化基金会、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支持、上海市插花花艺进修学校协办的“秦森园林杯”《美在生活中》2016上海市民插花花艺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工会副主席杨培成、制造工程系支部书记朱红新、工会委员范莉是在经过虹口区的选拔赛和上海市的插花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并有幸获得了共有55名插花高手参加的上海市插花花艺总决赛的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盈耕带队前往并观摩了整个比赛活动。
   进入市级插花花艺大赛总决赛,参赛选手大多是花店老板、婚庆公司和花艺大师的高徒等等。参赛选手凭身份证领取参赛证进入比赛场地,比赛桌子摆放整齐,整个比赛会场花香四溢。

   参赛选手在120分钟内完成两件作品,“神秘箱插花”和“自选插花”作品各一件,并且要求“神秘箱插花”以“美在生活中”为主题,“神秘箱插花”内的花材、花器由主办方统一提供,不得添加任何其他材料。“自选插花”形式不限,花材、花器、制作工具自备,每组作品满分为100分其中“神秘箱插花”成绩占70%,“自选插花”成绩占30%。比赛前很多选手事先准备了各种琳琅满目,形状各异花卉、花材、花架、根雕等等,有的花材都没见过,比赛中手机关机,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9点比赛准时开始,选手们构思造型、细心挑选花材、搭配花卉、插花选手们聚精会神、妙手回春的选、剪、插等经过120分钟的摆弄后,每位选手的两盘作品展现在桌上,每盘造型各异、魅力四射的艺术花卉盆景纷纷映入眼帘。
   总决赛的评委由专业评委(评分占70%)和大众评委(评分占30%)组成的,经过评审团进行综合打分,我学院参赛三位选手获得“优秀作品奖”,参赛老师纷纷表示经过一个半月的三次比赛,学到很多插花的技巧和鉴赏水平,同时也学到了如何组织比赛,为学院、校今后的活动组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对自然的审美中,把无语无义的花草赋予了人的情感和生命,每朵花、每片叶都蕴涵了深长的意味和深远的意境。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树长根(文)秦世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