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邀请新加坡工艺教育局(ITE)专家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236

 

 


为进一步探讨学生国外交流形式,增加学生参与国际交流沟通的机会,6月21日下午高职学院邀请了新加坡工艺教育局(ITE)的精密工程专业Technical Engineer Diploma项目主管Mr TAN Chee Keong高级讲师做了主题为“Technical Engineer Diploma(TED)”的专题讲座,学院制造工程类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Mr Tan的讲座包括三个内容,一是新加坡工艺教育局(ITE)与德国西南部巴登-符腾堡州教育局合作的TED专科文凭课程项目,该项目创办于2008年,TED课程的教学、考试及管理等同于新加坡其他的GDS1学校,每年有80-90位学生,学生在校期间前两年全部理论教学,后1.5年实训,理论课程包括18个科目,第一年学9个基础科目,第二年进行项目课程和选修课程学习;TED课程教学方式包括三个特点:(1)小班教学,便于学生提问及与教师沟通;(2)以学生为主,教学中学生讲解,教师指出其错误并更正;(3)以实际问题为导向,让学生知道为什么学,所学应用到什么地方。TED课程的考核方式采用口试答辩,答辩教师由新加坡教师和德国教师组成,教师有权酌情改动学生的最终分数;拥有TED文凭的学生可以到新加坡更高的学校或德国的学校继续深造,也可到欧洲就业发展。二是新加坡工艺教育局(ITE)香港理工大学等进行的国际交流项目。三是TED学生2016年成果展示,通过观看视频与讲解,具体了解了TED项目的学生创新成果。

讲座后,Mr Tan与老师们探讨了两校学生开展国际合作项目的可行性,并就选派学生参与新加坡工艺教育局(ITE)的Overseas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me (OSEP)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职学院   简发萍(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