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解放网“合办德式职教让学生预就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1-27浏览次数:576

   

  合办德式职教让学生“预就业”

  宝钢和上海工程大签约联合办学

    两个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约,开展联合办学,在上海率先引入源自德国的“双元制”职教模式。

  根据协议,工程大高职学院与宝钢合办三年制“宝钢机电一体化班”,采用“双主体、双基地、双师资”德式职教机制,共担课程、共同管理、共同培养。校企双方与首批入选学生签订“预就业”协议,使他们成为企业预备员工,享有一定薪酬,并可获奖学金。学制结束,对于成绩合格、取得毕业证书和相关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整体成绩评定处于前90%以上的学生,宝钢予以正式录用,并签订劳动合同,直接进入企业工作。

  校企双方认为,沪上数十万家企业是用人单位的主体,也是就业市场最大的需方,从就业供需双方的关系而言,企业不仅参与就业、创造岗位,而且应该参与教育、创造人才;而毕业生与招聘企业握手之前,高校应当主动跨前一步,与企业共同承担人才培养责任。

 

http://www.jfdaily.com/jizhe/201402/t20140212_81659.html